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高校 | 威海职业学院“等你来”!招生计划6800人,招生专业56个,报考代码C3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报考志愿时间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多考生表示很迷茫,如何在众多学校里挑选自己心仪的专业?威海职业学院来教你!
学院名片

学院简介
  威海职业学院是2000年10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占地2848亩,固定资产11.03亿元,建筑面积41.5万平米、水域面积50万平方米,是国内高校中唯一拥有海的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育人成效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等荣誉称号。
  现有在校生15000人,教职工1200余人。学院以“AAA景区”标准进行整体规划和功能区建设,拥有标准化学生公寓15栋、学生食堂7个、校医院1所,文体活动中心、游泳馆、大型体育场各1座。先后建成了威海市公共实训和创新创业中心、红色记忆馆、装配式建筑体验馆、3D打印中心、智慧制造中心、美丽乡村研究院、汽车训练基地、拓展训练基地、电子竞技中心等场所。
  学校现有12个二级学院,开设60个普通高职教育专业,覆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财经商贸、教育与体育、医药卫生等14个专业大类。强化“职业教育核心是职业而不是教育”的理念,全面推行“1+6+6”课程体系建设,把专业基础课变成1门,把专业核心课压缩到6门以内,把专业选修课拓展到全校,跨专业、跨系选修。选聘校企高技能人才组建卓越工匠班,采用师傅带徒弟模式打造现代师徒传习体系。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了“12345”精准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建成了“非遗学院”等6个跨专业书院。

招生计划
  威海职业学院2020年面向山东、黑龙江、吉林、河北、山西、河南、安徽、湖南、内蒙古、江西、青海、新疆、甘肃、辽宁、四川等十五个省(自治区)招收三年制全日制高职(专科)生6800人。其中省内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3000人(已完成),统招3800人;统招计划省内夏考统招2930人,春考统招300人,省外统招475人。
威海职业学院2020年省内招生计划一览表








(摘自《2020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专科(高职)》)
威海职业学院2020年省外招生计划一览表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244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726人,具有正高职称的21人,占2.9%;具有副高职称的198人,占27.3%;有博士及在读博士12人,占1.7%;具有硕士学位的407人,占56.1%。
  学院现拥有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全国模范教师、8名省级教学名师和14名院级教学名师;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8个省级教学团队、15个院级教学团队。
  大力构建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广泛聘用企业一线的能工巧匠,及时把行业企业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引入到课堂教学中,每年从校内外企业聘请来校任教的兼职教师保持在300人以上,聘请的企业实习指导教师在500人以上。目前,专业教师均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双师素质比例达到92.84%以上。
毕业就业
  近年来,威海职业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把服务国家战略与服务区域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服务企业行业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与23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组建了卓越工匠班、订单班、校企合作专业。
  加强与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的合作,组织学生在威高集团、家家悦集团、迪尚集团、新北洋集团、魏桥集团、威建集团等规模企业参加顶岗实习的同时实现了实习就业联动。
  学院每年开展“党委书记院长推荐百名优秀毕业生”活动,将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生推荐到威海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威海市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的管理、技术、服务岗位。部分优秀毕业生进入中国二十冶集团、威高集团、新北洋集团、捷普集团、威建集团、魏桥集团、家家悦集团等上规模、上一流企业工作,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