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1-04-10 19:46: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
  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国际商法、国际服务贸易、电子商务、国际经济学、国际投资学、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谈判、世界经济等。
  专业特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98年由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工业外贸和国际商务等专业合并形成,主要培养外贸业务员及商务外交、国际商务战略、政策与理论研究等各方面的人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综合性学科,涉及经济学、外语、数学、心理学、法学、管理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
  就业前景
  可以到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工作,到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等。
  学长感悟
  从恩凯:专业的选择毋需人云亦云,自己感兴趣的就认准了去学,兴趣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本人有幸在结束国贸专业四年本科学习后继续留在国际商务专业学习,向老师们继续请教不同深度的专业问题,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喜悦。大学相当重要的一点是帮你找到自己的社会位置,是事业单位还是商业公司、是大厂巨头还是创业团队?兴趣是实践出来的,不是臆想出来的,只有真正实习、实践、了解一个行业,我们才能找到自己的社会归宿。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7: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1: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1: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