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星逐梦 扬帆起航】——“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4-07 13:2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红星逐梦 扬帆起航——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领少先队员们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01 百年红船 星火“船”承启动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他强调:“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学校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启了”百年红船 星火'船'承"红领巾学党史活动的新航程,引领全体少先队员们追忆红色历史,弘扬红船精神,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
  大队辅导员吕晓晴老师宣布了“红领巾学党史”活动动启动仪式的开始,在大队长周君赫的带领下,队员们面向红船许下自己的诺言:红船起航,星火燎原 ,文东少年,献礼百年!
  队员们在铮铮誓言中,表达出了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那么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才能践行我们的誓言呢?辅导员董晓丽老师分享了队员车俊熙拾金不昧的故事。
  启动仪式上,于冬梅校长对队员车俊熙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了表扬,并为其颁发校长荣誉徽章,同时也鼓励广大少先队员向队员车俊熙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
  队员车俊熙的事迹既是平凡的,又是可贵的,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和先锋精神并不是一句空话,它就在我们每天的一点点进步里。最后,于校长呼吁每位少先队员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02 参观红色教育阵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还组织党员、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参观学校红色教育阵地,对队员们进行红色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学习红船精神、苏区精神、大别山精神、井冈山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吕梁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这十二种精神。
  小小宣讲员胸前戴着“红星筑梦伴成长“胸章,认真地向队员们讲解十二种精神,党的革命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的少先队员。
  队员们认真聆听,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句话的含义。 
  通过参观学校红色教育阵地,少先队员们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名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好好学习,立志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03 少先队员有话说
  在此次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一代代的革命先烈身上,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也体会到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写下来自己的感受,并在队内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在这清明节来临之时,在这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船精神,一起为祖国的未来努力拼搏! 知党史、感党恩、树新风,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通讯员/吕晓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7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7 12: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