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汉语言文学(公费师范生)
2021-04-27 19: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带大家走进汉语言文学(公费师范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师德良好、素质过硬、勇于创新,胜任农村中学语文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该方向的学生执行独立的培养方案。第一专业的主要课程有语文教育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基础写作、文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等;第二专业的主要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等。

  专业特色

  学生以汉语言文学为第一专业,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第二专业。除了完成第一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院通识课、必修课和相应学分的专业选修课之外,还需要修够24学分的第二专业思想政治教育的课程。为了凸显师范特色和服务山东农村基础教育的出发点,该方向学生的教学实习将由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到省内农村中小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顶岗实习。

  学长感悟

  蔡梦:作为公费师范生,相较于普通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我们还需要接触不同领域的知识,除了本专业的知识外,更需要学习教育管理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我们还需要加强职业技能的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自己将来的基层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8: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4: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6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