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 |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本周与你如约而至!
2021-05-01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

  夕阳散下余晖

  为远方笼上流金轻纱

  无尽延伸的公路

  飞驰着自由追求的灵魂

  只待加速冲刺

  冲破漆黑夜幕

  酣彻破晓黎明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高招直播系列宣讲继续开讲!

  本周,我们隆重邀请了新闻与传媒学院常庆院长、历史文化学院赵树国院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元杰院长,带你去感受不同学院学科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

  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前身是1985年设立的电化教育专业,1993年成立电化教育系。1995年,学校在电化教育系、电教中心、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了传播学院。2011年,与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整合后更名为传媒学院。2017年,与文学院新闻学相关学科、专业合并,更名为新闻与传媒学院。经过30多年的建设,学院的内涵和外延得到极大的发展,形成了专业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完善、科研水平较高的发展格局。

  学院拥有现代传媒实验教学中心,设有11个实验室,实验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 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有充足的设备条件保障学生的实习实训,以提高专业技能。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基地建设,与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山东省话剧院及多家区县融媒体中心建立了长期的联系,实习实训基地达30余家,聘请业务骨干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导师,保障了实习实践教学的开展。

  历史文化学院始于1950年创建的史地系,系本校最初创设的6个系之一。1981年,中国史、世界史获批国家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均为山东省首家。2003年,获批世界史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世界史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9年,获批世界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9年, 历史学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现有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为一体的学位授予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世界史博士后流动站,世界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史、世界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拥有中国史、世界史系,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地方史研究所、教师教育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其前身计算机科学系成立于1985年12月(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84年即开始招生),1995年3月计算机科学系和计算中心合并成立信息管理学院,2005年9月更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35年的发展和建设,现已发展成为师资队伍较强、招生规模较大、培养特色鲜明、教学科研突出的学院之一。

  学院下设计算机一系、计算机二系(公共课教学部)、通信工程系、物联网工程系、网络空间安全系和实验教学中心六个系(部、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师范类)、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6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省特色重点学科、1个省泰山学者岗位和1个海外泰山学者岗位;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和3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职业技术教育);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扫码进入直播间

  直播间网址

  https://www.eol.cn/e_gx/df/shandong/html/2021sszb/index.html

  公众号菜单栏

  1、关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主页面【本科招生】选项

  3、进入【师说云讲堂】收看节目

 

  在收看节目的同时,对山东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还存有疑惑可以在线跟专家互动。如果无法收看直播、错过直播的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利用网络咨询平台在线提问,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会在咨询群内耐心解答各类招生问题,帮助您对山东师范大学建立更深入的了解。

  附,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普通类招生咨询群(QQ群号:891786496)

  申请进群请备注考生基本信息以及要咨询的问题,方便我们快速解答。

  后续院系直播安排,精彩不容错过!

  

  风华正茂少年时

  辽阔心灵映天地

  绚烂星空在眼前流转

  飞扬发丝随思绪跳跃

  将人生作纸

  以奋发为笔

  山师画卷等你挥毫泼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