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FIU-QU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办
2021-05-28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上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教务长卢鹏、青岛大学副校长李军、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院长卞建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典礼,2020届毕业生代表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场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马克·罗森伯格通过录像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学生发表讲话,他表示,疫情期间大家度过了艰难的时光,而今天迎来的是大家共同克服困难所取得的胜利。虽然很遗憾不能来到中国亲身参加典礼,但是可以在网络上与大家共同庆祝这一特别的时刻。他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希望、进步和积极的变革永远掌握在那些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而永不言弃的人手中,他祝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度过千难万险,走向成功。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首先向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及两校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夏东伟校长还特别介绍了作为特邀校友参加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他表示,母校随时欢迎他们回来。
  随后,夏东伟校长介绍了今年63名毕业生的去向,其中有许多学生考取了北外、上外等校研究生或获得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等大学的留学资格,也有学生选择了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他对本届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第一,眼里有光,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第二,肩上有责,牢记张嗣瀛院士的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走好人生每一步;第三,身上有力,以“努力后”“奋斗后”们为榜样,提升学习力,激发创新力,增强执行力、坚持力;第四,心中有爱,把展现了青大学子的爱与担当的外事帮志愿服务精神播撒到世界各地。最后,作为师长,夏东伟校长衷心希望每个人能够爱国、爱家、爱母校。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现代外语系主任帕斯卡尔·贝赛博士也通过网络录像向本届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她认为,在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和进行居家隔离的情况下,以网络连线的方式举办典礼是十分必要的。毕业生们应该为自己的学术成就感到自豪。她向双方校长表示,本届毕业生已经满足学位授予要求,达到毕业标准,可以准许毕业。
  青啤集团营销总裁助理兼青岛啤酒国际公司董事长马宁出席毕业典礼,并祝福六十多位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全球经贸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努力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正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读研的2020届校友代表高明祎发言,她回想了自己在FIU学业项目中的学习时光。这些学习经历使她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丰富了自身的经历。如今,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下顺利度过了这段难忘的学习历程。最后,她对2020届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不管将来大家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她都真诚地祝愿同学们都能拥有似锦的前程,也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和大家一同不断地充实自我、丰富羽翼,达到更远的地方!
  2021届毕业生代表邓旭彤发言,他回顾了在青大和FIU共同培养下的四年大学时光。丰富的课程与FIU带来的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是他在大学期间的宝贵财富。“弹指一挥间,转眼间就走到了凤凰花开的路口。”他回望了四年大学时光的所得所失,对学弟学妹们说道:“只要不迷失自我并继续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就一定会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同时他也对一同毕业的伙伴们送上了真挚的祝愿,“希望毕业不是句号,而是通向未来的新起点。”(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8 18: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