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市产教融合校企对话座谈会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召开
2022-02-24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22日下午,潍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光福,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田元训,潍坊市教育局高教职教科科长陈文等一行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调研考察。诸城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孙加军,诸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泽琪,诸城市教体局职教科科长刘冲,学校校委会主任张绍秋,党委书记郑志松,副院长、潍坊市经济学校校长唐德良等陪同调研,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荣,山东信得科技集团副总裁、山东信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广斌,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宋景峰等9位企业家作为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韩光福副局长从潍坊市职业教育总体情况、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创新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潍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法、成效和经验。
  张绍秋主任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实体化运作职教集团,产权化建设产业学院、专业化建设产教联盟等多个方面展开情况汇报。
  随后,惠发食品、信得科技、福田汽车、得利斯集团、东晓生物等9家企业作为学校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就产业学院共建、师资共训、成果共享等方面做了情况介绍。  
  陈文科长提出,职业院校应该从人才建设、技术共研、社会培训三个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练好真功夫。田元训院长指出,潍坊市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校企双方应乘着改革东风,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一体发展路子,在实习实训、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
  孙加军局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校企双方只有同向同行、协同建设才会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能力。
  韩光福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大好,此次座谈意义非凡,职业院校应抓住机遇,做好产教融合文章,深化校企合作,主动与企业对接,服务潍坊产业发展升级,校企双方在合作中求共赢,在融合中谋发展,不断提升双方实力。
  座谈中,各方开诚布公就人才双向流动、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潍坊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建言献策。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幼教艺术实习实训基地等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14 12: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14 12: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9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