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开展 “寒冬送温暖·家校共筑少年梦”家访活动
2022-02-23 16:36:00
山东建筑大学
  心系学生,岁寒情暖。为落实山东建筑大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求,更好关心因疫情无法返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艺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放假后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家校共筑少年梦”关心关爱寒假因疫情未能返乡学生活动,精心为学生准备了过年礼包,尽心尽力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保障。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利用“云”平台与家长面对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有序、有效的开展“321家访”工作,“321家访”是指三询问、两指导和一提醒,“三询问”包括:询问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游涉及出省的学生;询问学生目前居家学习安排和生活安排;询问学生居家学习的困惑和实际困难。“两指导”包括:指导学生科学有效的居家学习方法,尤其是进行心理指导,缓解家长和学生的心理焦虑;指导家长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与家长共同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引导家长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生命教育和自信教育。“一提醒”是:提醒学生和家长仍然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并介绍学校目前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政策等,让学生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了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使得双方在学生培养上共同搭建“合力育人”的桥梁。
  新春佳节,农历正月初一,学院党政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到因疫情未返乡学生留济住处探望慰问,仔细检查学生所住环境的安全状况,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学生亲切交谈,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并对学生独自异乡过节,不能与家人团聚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倪文豪书记鼓励学生要规划好人生目标,认真学习,实现梦想,并嘱咐学生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要继续做好防控,不能松懈,有困难可以及时向辅导员或者学院反映。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文豪、副书记周莹在未返乡学生留济住处与学生亲切交谈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莹、艺术设计教师胡天君、团委辅导员董颖与学生沟通 
  通过家访工作,艺术学院将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与扶智和扶志落到实处,实现家校教育结合的新模式。做到为学生建设新梦想,辅助其更好成才,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政教育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供稿/董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1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