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思政大课对接行业 民航强国接续奋斗
2022-03-04 09:21:00
滨州学院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周末思政大课堂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如何把学习内容内化为行动自觉,“民航强国建设,我们怎么做?”师生们学习过后开展PLM建设路径交流研讨时,沉浸于深深思考中。
  坚持统筹谋划,聚焦思想引领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始终把培育具有忠诚担当政治品格的蓝天骄子作为育人核心要务,每学期初制定“思政课表”,每月更新“课程思政”清单,探寻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想有机融合、理论知识传授和实践体验感悟有机融合、思想碰撞和启迪智慧有机融合的渠道,打造“机长大讲堂”“周末思政大课堂”“励志晨会”等育人品牌,推动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对接行业,聚焦同频共振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主动对接对标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把行业文化融入校园生活,把行业规范融入准军事化管理,把行业纪律融入规章制度,把高校思政小课堂同民航实践大课堂结合起来,切实写好协同育人文章。例如,学院持续推进“三个敬畏”主题教育、“三感”专题教育等,通过专家解读、机长感悟、细学深研、身体力行等活动形式提升教育实效,涌现出被人民日报、中国民航报等主流媒体点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浩喆等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
  坚持汇聚合力,聚焦育人成效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实施“双校园、两段式、双证融通”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与航校、航司建立共建、共管、共享的深度协同育人模式,落实落细飞行员全生命周期管理举措,每学期为每位学员制定PLM发展报告,学员“画像”与航司、航校、家长齐分享共商议同谋划,个性化定制“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形成强大合力提升育人成效。建院16年来,已为国家民航事业培养输送了2600余名飞行员,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因为政治品质高、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受到航空公司和行业的广泛认可。(供稿/李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