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优美生态校园——临沂大学开展植树节植树活动
2023-03-12 17:27:00
临沂大学
  三月春光好,植树添新绿。3月12日,我国第45个植树节,临沂大学在校园中央绿地举行植树节植树添新绿活动。学校领导王焕良、刘占仁、黄富峰、张立富、马凤岗、白金山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学校领导和师生们分工协作,互帮互助,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密切配合,行动有条不紊、热火朝天。大家用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生命的关爱,在劳动中享受着团结协作的快乐,种下青绿,筑造美好。
  劳动增智慧,实践出真知。学校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将校园绿化养护与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爱校、荣校、护校意识,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化学化工学院将此次种植的红豆杉栽植区域设为2022级化学专业学生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定期进行劳动实践维护,纳入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内容。目前,校内已有21处林木园区被相关专业学生认领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学校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科学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注重增加校园植物品种多样化,持续提升校园绿化及景观建设,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先后获批“山东省首批绿色学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栽植的160株曼地亚红豆杉,为红豆杉科红豆杉属下的天然的杂交品种,为常绿针叶树种,具有生长快、生物量大和对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是集药用、园林、生态、观赏、经济等多用途的珍稀树种。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后勤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文稿/谢成才 蒋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