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开展防治校园欺凌心理健康课和答题活动
2021-05-06 08:54:00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的指示要求,为有效防治校园欺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近期大学城实验组织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在线知识学习答题活动和心理健康课程。

  工作前期,大学城实验首先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在线知识学习答题活动,使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大学城实验以心理健康课为载体,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后果、校园欺凌的应对与防范”三个方面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进行讲授。课程内容结合高中生身心发展状况及心理学专业知识,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真实的案例故事让学生对校园欺凌有一个全面的了解,重点就如何拒绝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问题作出讲解回答。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学生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掌握了更多应对校园欺凌的方式和方法,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学城实验将始终坚持对校园欺凌“零容忍”的态度,在今后继续探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之路,为学生打造安全舒心的至善乐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13: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13: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