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2021级新生参与公民素养提升课程之宿舍管理篇
2021-09-03 14:50:00
大学城实验
  8月31日,大学城实验至善四期学子报到第二日,德育部主任王春强以《宿舍——寄宿制学校管理的基础》为题,与2021级新生齐聚大雅厅,共话寄宿生活的喜怒哀乐,解惑答疑,共同营造宿舍“家”文化。
  
  通过现场生动幽默的讲解,王春强从宿舍管理制度入手,以宿舍安全、疫情防控、宿舍卫生为切入点,对宿舍床铺、书桌、衣橱、阳台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向新生展示了至善往期学子公寓干净整洁的景象,使新学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至善宿舍文化。随后,他又为新生解读了宿舍内务量化评分标准,使多数第一次选择住校的同学对寄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随后,结合《至善学子一日常规》帮助学生明确高中寄宿生活的时间节点,提醒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大局意识、关心爱护同学、培养良好的宿舍氛围。以宿舍为依托,言善信,心善渊,讲信修睦,牢筑协作意识。
  
  最后,王春强以洋溢容颜上的自信明朗,融入血液里的骨气坚强、打造灵魂中的信念梦想,丰盈大脑内的知识海洋和家人永远牵挂的身心健康的至善“五贵”作为结束语,勉励新同学尽快从居家“小霸王”模式转战适应寄宿集体生活,做好至善大家庭的小主人,勇于担当。相信至善新学子们定能守正扬长,同心共力,共同成长。(通讯员/张含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