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慎终追远 文明祭奠——清明防疫安全文明祭扫倡议
2022-04-05 20:30: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一年春草绿,又是清明时,是缅怀先人、追忆往昔的时节,但也是防控新冠肺炎和预防森林火灾的关键时期。聚集性祭祀活动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日前济南市已发布公告,暂停殡仪馆、公墓和骨灰堂等机构现场祭扫服务。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上级规划部署,保护自我生命健康,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特向至善师生及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文中配图均为资料图片):

1.值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祭祀活动更应心为主、形为次,摒弃陈规陋习,不烧纸钱冥物,采取居家鲜花祭扫、网络云端祭扫等绿色低碳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避免聚集,降低疾病传播感染风险。广大党员团员起到表率作用,争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以榜样力量带动家人和广大群众。

2.发扬敬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礼俗观念。长辈在世时,尽孝道,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亲人逝世后,应从俭操办,文明祭扫,令逝者欣慰、生者无憾。

3.严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不携带火源火种进山,不在林区焚香烧纸用火。

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万众一心、携手同行,为了绿水青山,为了身心安康,我们一起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