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学生会团总支居家战疫倡议信
2022-04-02 20:30: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致居家学习的至善学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局势,我们进居家战疫学习生活。大学城实验第三届学生会团总支谨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不抱怨,亦不宣讲漂亮的态度,以行动展现原则与坚守。主动配合、自觉居家,落实社区和学校防疫部署。每一位居家,都责任担当者,忠诚奉献者,可敬可亲可爱。居家生活平凡淡然希望涌动,实则蕴含了生命的炽热。

与平凡的生活对弈,每个人都在努力上线不是放假,居家并非松懈线上课堂可能缺少了深度互动,也许不利于师长监督,即明晰如此条件,更应自律自强,规律作息、网课不缺勤作业重落实化危局为机遇,以挥斥方遒的豪气,广觅资源,抢抓时机,弯道超车。

看到家长默默为家中灯火负重前行,看懂生活的不易。离开寄宿制校园,线上学习为我们创造了更多与家长相处的机会。作为同学,我们深知高中学业的压力很大,承受不易,坚持尤难。但当内心的压力难以排解时,切忌向家长发脾气,倾倒本不应该属于他们的负能量。闲暇之时,帮他们分担家务,劳动解忧;和他们多交流,相互理解。

疫情晦暗时期,抬头走夜路,内心建殿堂。网络也是文明场域,并非法外之地,也不是同学无底线无节制取乐的场所。我们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携手共建安全网络环境,更要尊重他人,争创文明,抵制恶俗表情包,不良口头禅。

时代常常掀起浪滔,不管外界如何,我们都可以坚持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在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在疫情给各位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请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克制相信国家、城市和自己的力量。

祝平安、健康、顺遂!同时向依旧兢兢业业工作的至善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