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CIMC)中获得佳绩
2021-08-07 18:39:00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2021年7月20日-24日,教育部第十五届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顺利举行,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组织多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并取得骄傲的成绩。其中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比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在信息网络化方向比赛中,荣获全国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首次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承办了“西门子杯”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 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高职组)的比赛,来自山东省内4所高职院校的“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参赛队伍齐聚我院,共同争夺通往总决赛名额。本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华北二赛区(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赛区)各项赛事活动有序推进,比赛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圆满完成。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华北二赛区开幕仪式
  据悉,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初赛有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6000支参赛队伍的1万余名参赛师生们进行了激烈的比赛PK。包括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以及自由探索方向,在36个承办院校线下同时进行。在比赛中,我院各支参赛队伍发扬积极进取、斗志昂扬的作风,加强技术交流,促进集体进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上进、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西门子杯”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华北二赛区竞赛现场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共同发起,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
  “西门子杯”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华北二赛区全体参赛队伍合影
  西门子杯”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获奖参赛队伍合影
  学院派出多支参赛队伍同时在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信息网络化方向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学院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同学们的努力拼搏,积极践行了“融合、创新、担当”校训精神。学院高度重视发挥技能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大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有力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涵养工匠之心,培植工匠精神。在训练阶段,指导老师认真钻研大赛技术规范,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夜以继日、不怕困难、精益求精、刻苦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