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学谋划 聚力发展——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培训会议暨专题教代会
2022-08-29 17:09:00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8月25日—26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培训会议暨专题教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为主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谋划推动“十四五”期间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副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以及辅导员等根据议程参加各阶段会议。
  党委书记郑三发表讲话,他围绕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按照“高端引领、优化结构、全面提升”工作思路,着力构建“引、育、用、服”协同体系,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质量,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学生和家长的教育获得感。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履职本领,争做“六型干部”,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郑三强调,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只争朝夕,团结奋斗,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张训华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优质校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常规工作等八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学校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尊重职业教育和人才发展规律,按照“重内涵、强创新、补短板、上一流”基本工作思路,把握部省共建国家职教高地良好契机,抢抓“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重大机遇,为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教代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迟会礼对学校《岗位评聘办法》进行了说明,教代会各代表组对学校《岗位评聘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教代会代表集体表决通过了学校《岗位评聘办法》,为有序推进新一轮岗位评聘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学校《岗位评聘办法》经本次专题教代会审议通过,将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
  培训期间,学校邀请了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李海龙教授作专题报告。李教授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从“作风建设的内涵和历程、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作风建设的科学路径”三个方面展开,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案例详实,内容丰富,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时代内涵,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进党的建设,担当作为、崇廉尚俭,形成“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通讯员:高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