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摘得两块金牌 位居全省第一
2023-02-28 16:29:00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2月25日—2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这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和轻工行业代表队的600余名选手参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城市系师生在包装设计师赛项摘得两块金牌,成绩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在包装设计师赛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7名职工选手和50名学生选手同台竞技。经过3天激烈角逐,冯冲荣获包装设计师职工组一等奖第一名,葛安霞获学生组一等奖第二名,为我省艺术设计类专业国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学院荣获冠军选手单位。指导老师孟昕和吴凯琪获优秀教练称号。根据大赛奖励政策,冯冲老师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技术能手两项荣誉。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果的彰显。截至目前,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群已获国家级一类赛事一等奖8项,省级一等奖26项。作为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和家具设计制作项目山东省集训基地,共入选国家集训队6人次, 2名学生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2名师生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1名老师获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称号,为山东省和全国文化创意和数字创意设计产业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
  学院积极参与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展现了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强化学生专业技能与创新精神培养,努力培养出更多专业技能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通讯员 孟昕)
  冯冲老师获全国工业设计技能大赛包装设计师赛项(职工组)冠军
  葛安霞同学获全国工业设计技能大赛包装设计师赛项(学生组)金奖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学院获冠军选手单位
  获奖选手:冯冲(右二)、葛安霞(左二)
  指导教师:孟昕(右一)、吴凯琪(左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