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结合今年“119”全国消防教育日“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按照市教育局工作要求,济南九中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组织好本次演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演练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安全保卫科的同志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动员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组织工作。为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

  11月8日下午4点45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安全保卫科首先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就火灾逃生自救、消防疏散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下午5点5分,随着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全校两千多名学生,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了有序的撤离。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同学们安全而迅速的撤离教学楼,向集合地点快速地奔跑着。不到两分半钟时间,全体同学已经整齐列队,完成了疏散任务,最快的班级只用时72秒便完成了整个过程的任务。

  演练结束后,各年级根据学生的表现和集合时间进行了评比,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评选出了表现突出的班级。政教处程令勇主任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校规校纪牢记心间,做到防患于未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