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进行诺如病毒知识健康宣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近期山东多所学校出现疫情。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学校诺如病毒感染预防工作的通知》和11月22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的就学校加强诺如病毒感染预防工作会议的精神,让广大师生了解诺如病毒知识,预防为主,25日,济南九中多管齐下,进行诺如病毒知识健康宣传活动。

  当天的升旗仪式上,政教处李瑞国副主任对同学们进行了诺如病毒知识宣传,李主任指出,诺如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和快速传播能力,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痉挛性腹痛、腹泻。该病是自限性疾病,无后遗症。不需用抗菌素,也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呕吐、腹泻丢失水分,出现脱水,需要对症治疗。该病的传染源是病人和隐性感染者。传播途径是:人传人,粪便或呕吐物产生的气溶胶、或间接接触被排泄物污染的环境而传播;食物、水源传播。

  李主任就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感染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注意个人卫生,用肥皂和清水认真洗手,至少冲洗20秒;食物认真处理,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瓜果最好去皮后再食用;贝类海产品一定要煮熟煮透方可食用。李主任还具体解释了学校的预防与控制措施、传染源管理办法、呕吐物的消毒等具体方法。

  下午第四节课,各班围绕诺如病毒知识,又进行了主题班会宣讲。班主任们主要给同学们普及并巩固了以下知识:诺如病毒致病性、诺如病毒易感染哪些人群、临床症状、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感染聚集、聚集疫情处理方法等,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防止疾病流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