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平安之翼”社团开展“我为我班讲消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是全国消防月。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11月27日,济南九中“平安之翼”社团开展了“我为我班讲消防”活动。社员们为本班同学和老师传授了重要的逃生技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社团“宣传安全知识技能,提升师生平安指数”的宗旨。

  今年全国消防月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社员们除了为同学们培训消防理念外,更侧重提升大家的实践操作能力。他们把防烟面罩和灭火器带进课堂,手把手传授防烟面罩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灵活机智地控制火情,把火灾消灭在萌芽中。社员们授课严肃认真而又生动活泼,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参与实践体验,纷纷表示今后要多注意防范火灾。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关键技能,推动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同时也把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理念植入到广大同学的心中。

  济南九中“平安之翼”社团创建多年来,在本校社团老师邵雪娟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苦练急救技能,为本校师生、家人和周边社区宣传各种安全知识技能。消防月宣讲就是社团的传统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全国消防月活动,社团成员提前筹划设计,认真备课上课,展示了我为人人的公益情怀。社团成员,19级1班的李甲祺和曹荣昕同学在讲完课后很兴奋,认为这次实践活动给了自己难得的锻炼机会,也真正帮助到了大家,特别快乐。

  “平安之翼”社团全体社员在此也向全校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争做平安家庭的维护者,争做平安校园的参与者,为共同创建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济南九中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