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召开期中家长会共铸孩子美好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在期中考试之后方便各位家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1月16日,济南九中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为使本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学校和各年级十分重视,精心准备各项工作。校园里彩旗飘展,主干道上书写着“家校共育——共铸孩子美好未来”的横幅在秋日的校园里分外醒目。热情洋溢的各年级志愿者们早早迎候在校门口,家长们一进校园,就感受到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本次家长会第一环节是各年级分管领导和年级主任在体育馆召开集体会议。高一年级程令勇主任就新高考、合格考备考、“六选三”、职业生涯规划、家校合作等方面同各位家长进行了交流,程主任强调守规矩,重风气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严格要求学生,给每位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的充分发展保驾护航。在高二年级家长会上分管副校长王少勇做了题目为《让每一个学生充满信心,创造出彩人生》的主题报告。他和家长们深入沟通了相信孩子、热爱孩子、关心孩子的重要性,王校长的报告朴实而精彩,赢得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在家长会第二阶段,各班家长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班级,和班主任、任课老师就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进行探讨交流。在各个班级,黑板上有学生们亲手绘制的“欢迎家长”的板报,班主任们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画面生动的课件。老师们就学生在学习和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到会的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家长们纷纷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是走心的,沟通是有效的。直至家长会结束,还有个别家长和班主任老师在办公室、在教室、在走廊、在校园里进行着交流。

  通过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共铸美好的明天不是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