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召开推广普通话云端主题班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全面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引导学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至善文明青年,4月27日下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德育部组织召开以“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至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云端班会。

  此次班会首先从“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推广普通话”“如何讲好普通话”等几个方面引导学生,结合生活中的小笑话、小故事及错字别字导致的信息错误,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达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使单调枯燥的问题变得风趣幽默、活泼实用起来;接着,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进一步讨论了如何把推普活动落实到行动上去,让普通话成为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虽然大家隔屏讨论,但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气氛却弥漫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最后,各班班主任对近期推普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并向全体至善学子发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倡议。

  学校将以此次推普主题班会为契机,以“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至善精神乐园”为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推普校园环境,推进校园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通讯员/李玉冰 宋齐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