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三个精准”推动廉政教育提质增效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纪委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推进精准教育、适时教育,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性,保持疫情防控常态下警钟长鸣。
  “对象精准”。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在集中学习答题、集体看片听课基础上,增加“滴灌式”教育形式,结合教育对象岗位风险特点、关键时间节点等,点对点推送廉政材料到岗到人,推进廉政教育对象精准化。
  “内容精准”。结合教育系统廉政风险特点和社会热点,根据学校重点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现状,精选责任落实、学术学风、意识形态、“四风”和职务职权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纪法规条文解析等,根据适用范围、问题类别和岗位层级适时推送到岗到人,实施跟踪问效和意见反馈,力求教育内容精准适用,教育材料适合岗位廉政建设需求。
  “时效精准”。紧跟校园、社会时事,借助微信公众号“清风商务”专栏、办公系统等平台,趁热打铁推送典型案例、宣传党纪法规、组织观看廉政视频等,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醒相结合,推进纪律教育,保持警示教育在事前、典型案例在眼前、警钟常鸣在耳边,提高廉政教育时效性。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纪委持续构筑多层次、多角度、多平台的廉政教育模式,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使干部职工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廉政教育,在潜移默化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巩固扩大清廉商务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