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金融学
2021-04-10 20: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金融学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够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或者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资格条件。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保险学、金融工程学等。
  专业特色
  在专业核心课程外,按照基础模块、研究模块和综合素养模块设置专业自主发展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发挥全员博士化的师资队伍优势,依托金融综合实验室的有利条件,理论知识学习与专业操作能力并重,立足金融领域实践应用,面向创新能力提升,培育学生的专业敏感性,培养复合应用型金融服务人才。
  就业前景
  可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业务;在政府经济决策部门从事金融管理、金融咨询等相关工作;也可为相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培养、输送优秀硕士生。
  学长感悟
  林颖:金融学专业作为应用经济学的一个分支,具有综合性强、覆盖面广的鲜明特点。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既进行金融学相关课程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又十分注重银行、会计等科目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同时,学院也为我们搭建了良好的学术科研平台,能够让大家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不断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今年能够成功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推免生面试,也是得益于学院多层次、立体化的培养方式。相信来到山师经院,选择金融学专业,定会让你收获满满!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0 1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7: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1: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