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2022-05-19 16:33: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1985年设立食品工程专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2019年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食品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7人,教授15人,副教授26人,其中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人才、齐鲁最美教师、山东省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食品科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师资力量雄厚。
  专业特色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粮油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山东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和山东省食品发酵工程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紧密合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主要进入食品相关的行政监管、高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业,从事行政管理、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生产管理等工作。40%多的毕业生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许多毕业生到中粮集团、正大集团、雀巢集团等国内大型企业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