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机器人工程(系统集成方向)(校企合作,与新松集团合作)
2022-05-13 12:38: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本专业2021年开始招生,是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设的新工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6人、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4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
  与国内机器人行业头部企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采取2+2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萃取新松公司20年工程案例、行业标准、创新精神作为核心教学资源,引进国内最先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验设备,以新松认证工程师考核、学生就业创业质量、企业用人满意度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精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培养面向机器人生产商、集成商、终端制造业企业、科研院所,从事机器人产品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编程调试、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基于学科交叉、科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化基础上的教学模式,将机械、电气、控制工程等学科专业知识有机结合。依托学校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省机器人与制造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新松公司等优势教学资源,在校园内实现教育方式的产学融合。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广,主要就业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该专业毕业生主要进入经济发达城市的具有研发实力的机床制造、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等大中型企业,从事产品研发、系统集成、技术应用、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