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市场营销
2022-06-17 14:21:00
齐鲁工业大学
  市场营销

  专业概述
  本专业于1990年设立,所在学部具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本专业于2013年被确立为“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2017年成功申报“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在“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中,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被确立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消费者行为学》被确立为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博士11人,硕士生导师5人;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和创业导师8人。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依托“山东省区域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和“营销科学研究所”,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教科研奖励。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得“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创业大赛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0余项,主持省部级、企业级课题50余项,出版专著、特色教材10余部。
  
  校友-不木科技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实践应用特色、行业特色与大数据特色,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数字化营销管理人才”。本专业在工业、消费品行业、服务业等领域,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10余处,博士后工作站5处,建立校内学生自主发展平台“行立方品牌训练营”一个,专业公众号一个。专业设有计算机模拟实验室、情景模式实验室、拓展训练基地各一处,并与洪海龙腾等互联网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大数据营销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培养大数据时代的应用型营销管理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行立方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毕业季人均两个以上offer,薪资丰厚,真正体现多劳多得。毕业生广泛在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就业,到岗后基本做到一年会“销”,三年会“营”,活跃在营销经理、市场总监、销售总监、广告总监、网络营销总监、客服经理、城市经理、营销咨询师、数据分析师、营销培训师等各行各业营销相关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创业率较高,毕业5年以后创业率近10%。据不完全统计,大学生创业企业中10亿俱乐部企业1家,亿级企业1家,千万级企业仅2001级毕业生就创办10家以上。近几年,毕业生考研、出国率不断提升,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和出国读研的人数逐年增多。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