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长杜琳受聘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
2022-12-08 10:08:00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12月7日上午,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届特邀监督员聘请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鲁燕,党组成员、副院长林芳,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令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贤团出席会议。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长杜琳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2022年度工作情况,宣布了聘请特邀监督员的决定,杜琳被聘任为第一届特邀监督员。
  
  鲁燕为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她强调,特邀监督员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措施,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构建规范高效制约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中院今后要进一步完善日常联络制度,定期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对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转办,限时整改,确保监督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她希望,特邀监督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向法院反映实际情况,传递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要深入法院,更好地监督法院各项工作;要把法院声音传递出去,增进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杜琳在发言中对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山东省人大代表和高校负责人,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牢记使命重托,规范履职监督,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馈问题,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她结合高校工作经历和学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校园贷、网上刷单等具体案例,针对普法宣传提出建议。一是法院和学校要通力合作,发挥法治进校园的普法宣传教育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传递法治声音。二是法院与各高校加强联合,用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体,成立普法志愿者协会,选拔一批对法律感兴趣的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法院在高校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可以深入中小学,利用课后服务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市中级人民法院聘请特邀监督员,是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外部监督机制,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以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