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6-01 21: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1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道主持读书班学习活动,就专题读书班提出要求。
  成果展示促业务: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创工作新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劳动大展台-教育教学成果展”,开展“学百年党史 开工作新局”专题的学习。在参展过程中,大家参观了各系各具专业特色的作品,包括环境参数测试仪、捣固锤停击监测系统、新能源汽车故障设置检测盒、自动巡线驾驶小车、“爱马仕”橱窗展示设计、卯榫家具传承-鲁班家具拼装、胸章机产品制作等内容,听取了各参展系部、部门的教育教学成果汇报。
 
  理论学习强武装: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
  在集中学习环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了专题学习。副院长田文太、李华宾,纪委书记王军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邓小平南方谈话、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概括提出、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内容。
  现场教学融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强党性 提素质 弘扬三种精神”专题学习。在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大家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和情景体验等方式,回顾了我国近现代历史上涌现出的好党员、好干部,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不同时期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带领人民大众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以及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了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宝贵品格,展现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和模范榜样,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又感动的集体党课。现场教学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劳模精神馆、劳动精神馆、工匠精神馆,了解了新中国以来不同时期的代表性劳模故事、劳模运动、劳模精神。通过参观山东馆对山东劳动创造史、山东劳模工匠发展史、山东劳模工匠事迹、山东劳模工匠精神以及山东在三种精神方面的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成就广度、精神高度有了崭新的认识。
  深化学习践初心:涵养历史思维 牢记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学习培训,对课程内容、课程安排等作了专门研究。接下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还将通过自学的方式开展“深化学习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的学习。许明道强调,党史学习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涵养历史思维,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原则。所有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开展学习。协调好抓学习与抓业务的关系,妥善安排好日常工作,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防止浅尝辄止,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广大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参观教育教学成果展,对办学特色和办学底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职业教育发展的信心。在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中,深刻了解了党光荣的革命历史,领悟了英模的担当力量和初心精神,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精神引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弘扬三种精神,在实践中诠释担当,在担当中锤炼党性,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坚如磐石的初心谱写新的党史篇章,让初心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把使命扛在肩头、勇立潮头,推动工作开创新局。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共安排了“学百年党史 开工作新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强党性 提素质 弘扬三种精神”“深化学习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四个专题的学习。学习时间为期两天,采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同时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及学院官网、官微、“劳职先锋”公众号,依托“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交流。(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王晴晴 张传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1 12: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1 11: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