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准萌新们:请查收“师说·云讲堂”(第二季)直播回顾!
2021-06-01 09:26:00
山东师范大学
   为更好地给备战高考的学子保驾护航,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特别推出了“师说·云讲堂”(第二季)——2021年高招直播系列宣讲活动。我们邀请了21个学院的院长讲述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展现多彩山师生活,领略山师校园精神,介绍学科前沿知识,让高考学子在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计划上拨云见日。
  槐香暗度,绿苔新酿,万物繁茂,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陪伴大家从春天走到了夏天。自2021年4月2日以来,“师说·云讲堂”高招直播宣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21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下面和小招一起回顾这些精彩瞬间吧!
  精彩回顾
  01教以启智,育以养德
  首期,我们跟随路书红副部长,一起走进了最具师大教育特色的教育学部,思考与探索教育的奥秘与智慧。
  02传安邦兴国之道 育经世济民之才
  第二期,我们跟随丁淑娟副院长走进了“传安邦兴国之道,育经世济民之才”的经济学院,了解这门研究人类经济活动规律的科学。
  03思想塑造灵魂,真理启迪人生!
  第三期,我们跟随徐稳副院长,一起走进了用“思想塑造灵魂,真理启迪人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探寻自然运动变化规律,揭秘人类社会发展本质。
  04崇德尚法 立志立行
  第四期,我们跟随吕芳副院长走进了有温度有情怀的法学院,共同感受权利与秩序之学的魅力。
  05析万物之理,判天地之美
  第五期,我们跟随赵曰峰副院长走进了“析万物之理,判天地之美”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领略一代代物电人扎实优良的教风学风和锐意进取的科研创新精神。
  06到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读书的四个理由
  第六期,我们跟随孙书文院长走进了古色古香的文学院,体味文学中的大乾坤、大情怀、大境界。
  07让汉语走向世界 以教育培根铸魂
  第七期,我们跟随王其和副院长走进了国际教育学院,理解了汉语国际教育肩负的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
  08铸外语文化底蕴 育国际视野人才!
  第八期,我们跟随王卓院长走进语言的殿堂——外国语学院,感受到了山师外院的文脉悠长与朝气蓬勃。
  09星光闪耀踏歌行,舞动青春映芳华!
  第九期,我们跟随宋春燕副院长走进了音乐学院,品味高山流水的音律之美。
  10探寻艺术真谛,砥砺从艺初心!
  第十期,我们跟随刘东峰副院长走进了美术学院,领悟到了艺术的魅力。在山师美院,你可以用画笔描绘自己的理想世界,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11日日为新,光影流传!
  第十一期,我们跟随常庆副院长走进了朝气蓬勃的新闻与传媒学院,探索21世纪前景广阔的朝阳专业。
  12知书以达理,读史以明智!
  第十二期,我们跟随赵树国副院长走进了历史文化学院,体会历史的厚重,领略文化的魅力。
  13计算万物 智创未来!
  第十三期,我们跟随郑元杰院长走进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感受到了从物联网、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信息化世界的大变动。
  14以体育人,追求卓越!
  第十四期,我们跟随葛书林院长走进了体育学院,秉持着“以体育人,追求卓越”的原则,磨炼出了山师体院人脚踏实地,永不言弃的精神。
  15观千变万“化”,研真才实“学”!
  第十五期,我们跟随耿琰副院长走进了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踏上了一场变化中的奇幻之旅。
  16生命科学——将开启人类命运新时代
  第十六期,我们跟随张鸿雁副院长走进了生命科学学院,一起开启人类命运新时代。
  17经天纬地 继往开来
  第十七期,我们跟随王成新院长走进了“经天纬地,继往开来”的地理与环境学院,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通环境,这是一座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前沿交叉学科相映生辉的殿堂。
  18青春之路,同心同行
  第十八期,我们跟随李寿欣院长走进“青春之路,同心同行”的心理学院,触摸这片孕育美好理想、锻造心理学人才的沃土。
  19加入数统,不负韶华!
  第十九期,我们跟随赵强副院长走进了充满独特魅力的数学与统计学院,踏上了求索数学之美的旅程。
  20商者无域 育天下英才
  第二十期,我们跟随肖丁丁教授走进了“育天下英才”的商学院,诚邀优秀学子投身商科理论的学习与研究之中。
  21治国之道,为政之学!
  第二十一期,我们跟随谭志福副院长走进了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探索治国之道,为政之学。
  回看方式
  01扫码进入回放页
  
  02回放页网址 
  http://www.zsb.sdnu.edu.cn/mlsd/ssyjt_dej_.htm
  
  03公众号菜单栏
  1、关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主页面【本科招生】选项
  3、进入【师说云讲堂】收看节目
 
 
  山师与你同行
  我们希望这二十一期的师说·云讲堂曾给你启发,或为你解惑,或予你激励……每一期精心准备,每一期深入介绍,只为每一个拼命追梦的你。
  弘德明志,博学笃行。这是山东师范大学的校训,映照着山东师范大学对学子的殷殷期望。亲爱的考生,我们相信,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你们拼搏的路上并不孤单,山东师大一直与你同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