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院第20届推普周启动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也是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开局之年,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学院音乐厅举行“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学校宣传部、团委、工会、学生处、教务处、基础部相关领导,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校6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当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蔚发表讲话。刘副书记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学校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对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人人在校园内使用普通话,人人争当推普大使,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文化氛围,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为创建优质校和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启动仪式上,精彩纷呈的展演活动让现场师生近距离“触摸”传统文化,感受经典魅力与艺术创新。“青青子衿”汉服社吟唱的《三字经·声律启蒙》,礼仪孝悌萦绕耳边,在悠扬韵律中感触国学独到智慧;语文教研室老师集体演唱的《诗经·木瓜》,平声绵长仄声短促,老师们边演边吟唱,现场不少观众不由自主随声附唱;食品工程系杨震老师和基础教学部于彦老师联手带来的现代诗朗诵《走向远方》、汉服社朗诵舞蹈《春江花月夜》和张洁老师领读的四经之首《大学》,深情的文字、唯美的画面和强烈的仪式感,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传承文化、报效祖国的的坚定信念。

  据悉,推普周活动期间,经典诵读、主题班会、书法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陆续亮相,将推普活动渗入学生校园生活、学习之中,同时广泛开展文化传承活动,丰厚学子知识底蕴,打造更加规范、和谐、文明的校园人文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