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开展“育德修心”主题班会展示评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切实提高学校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落实学校育德修心德育品牌建设,积极探寻促进学生身心发展的教育方法与措施,济南九中高一年级开展“育德修心”主题班会评比活动。10月17日下午,高一二班班主任赵文琴老师和高一四班班主任魏璐老师,开展了关于“月考分析”以及“成人达己、臻于至善”的主题班会,拉开了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大幕。

  根据《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2019年“育德修心”主题班会展示评比活动方案》的要求,各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济南九中育德修心行动实施方案》,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四德”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忠心献祖国,爱心为人民,孝心待父母,诚心对朋友,信心给自己”。

  在班会筹备中,各位班主任教师和学生都认真对待,精益求精,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状况和需求,围绕“育德修心”德育目标,选择最能代表本班特色的主题,确定班会方案。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利用午休和课间时间精心编排节目,全员参与班会的热情空前高涨。

  本次主题班会展示评比活动,全校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精选评委老师,根据评分表要求严格把关。希望全体参赛教师认真学习方案要求,契合班会主题,精心设计班会内容,达到师生共成长的良好教学成果,把学校育德修心工作落实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