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 新增7家直属附属医院
2020-10-09 12: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提升青岛医学医疗品牌,有力助推青岛市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10月9日,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仪式上,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揭牌,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与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共同签署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口腔医院、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等7所医院作为市校共建附属医院,加入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将共同探索建立市校共管共建的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模式。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表示,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签署“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青岛7所医院作为市校共建附属医院,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在青岛医学教育和医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大学优势,整合医学医疗资源,统筹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努力把附属医院建设成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医疗技术和医学理论发源地,名医和大师会聚地,全面提升服务青岛及胶东半岛医药卫生与健康水平,为助力青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签署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的战略合作,是根据青岛市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实际需求,依托青岛大学学科、教育、科研、医疗等优势而开展的多领域、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整合青岛大学优势医学学科资源,尽快提升青岛市及胶东半岛医药卫生与健康服务水平,发挥区域辐射和带动能力。为不断拓展合作渠道,保障合作成效,市校双方还达成建立高层会商机制,专门成立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市校共建委员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青岛大学校长任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青岛大学分管负责人任副主任;委员会成员由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和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部长担任,共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市校共建委员会负责研究合作计划,及时协调处理合作中产生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 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纳入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的7家医院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拟定了“一院一策”的共建合作协议,着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共同加强一流医学学科和一流医院建设。一是青岛大学将发挥学科、医疗、人才及科研优势,为各直属附院引进培养人才、提升医疗水平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学校将按一定条件聘用各直属附院临床教师,并选派一定数量学校编制的临床教师到医院工作;三是利用综合大学优势,在医学、化学、材料学、纺织、计算机、软件、物理、自动化、电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研究领域与各直属附院开展合作,组建科研团队和协同创新中心,提升科研水平,促进成果转化,打造青岛市健康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和医疗装备产业新的增长点;四是向各直属附院开放共享学校生物医药实验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博士后流动站等科创平台;五是学校选聘直属附院人员担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每年分配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六是利用医疗健康大数据管理开放平台的架构和技术,与直属附院协同构建青岛市分级诊疗平台和健康大数据管理中心;七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等。各直属附院发挥自身医疗优势为青岛医学院学生提供临床教学及见习实习场所,利用青岛大学多学科优势,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