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海尔海创汇双创校企行暨第三届青岛大学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举行
2020-10-21 21: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1日,青岛大学·海尔海创汇双创校企行暨第三届青岛大学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上演,并集中举办创业孵化项目遴选路演、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宇,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活动。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宇表示,此次青岛大学联合海创汇,以“双创周”为契机搭建大学生双创新平台,赋能青年创新创业,激发创新活力,立足青岛市创新链、人才链建设,为青岛市打造世界级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了人才支撑。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指出,青岛大学作为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而海创汇作为面向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平台,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100.56亿元,位居创业孵化加速行业首位。青岛大学与海尔海创汇双创校企行活动的举办,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授牌,实现了政府、企业、高校多方互动,是深度推进创业创新的有力尝试,将促进各方资源互补,强强联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海创汇全国市场总经理蓝天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通过双创校企行和训练营活动,是希望通过海创汇的热带雨林体系,打造具有青岛大学特色的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科技型创业人才。


  仪式上,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成立,并现场颁发了学生创业项目培育基金。在路演环节,青岛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吴茂林和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傅乙师作为代表进行了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展示。华赛伯曼医学讲师王鹏翔现场介绍了“华赛伯曼医学细胞药物研发与精准健康服务”项目,并与海创汇、青岛大学创业导师现场交流。
  仪式结束后,青岛大学校友、创新价值集团首席数字官、商务部特聘讲师、湖南大学MBA导师彭盾博士做客青岛大学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并做了《寻找自己的激情并持续关注》的报告。(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孙竹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