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工业设计
2022-05-13 12:23:00
齐鲁工业大学
  ● 山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 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
  ● 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建设专业;
  ● 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工业设计师做些什么?
  举凡人类的创造活动和产物都可以统称为设计。
  “工业设计师的创作范围是从口红到火车头”——美国工业设计之父Raymond Loewy。涵盖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育、乐所需要产品(家电产品、手工工具、家具、文具、厨具、卫浴设备、3C产品、交通工具、生产设备、医疗器材等高科技产品)。
  工业设计师的工作与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活动有关。
  谁适合读工业设计?
  品味是绝对的信仰;致力改变或改进人们的生活方式,注重提升生活品质有激情的年轻人。
  专业情况
  工业设计专业2000年开设,2001年开始招生,2012年开始招收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研究生;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职称结构合理,是一支学术水平高、设计能力强教师团队。共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9人,工程师2人。
  教学实验室有产品CMF实验室、创意研讨工作室、动作捕捉及行为分析实验室、人因工程与交互设计实验室、产品改良实验室、打印与数控样机实验室、油泥模型实验室、用户体验与认知科学实验室、创新设计工坊。
  升学与就业
  历年来,有多名学生到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攻读设计类硕士学位;学生考研成功率逐年提高,考取学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生就业领域涉及产品设计、汽车设计、交互设计、机械设计等行业领域,相关企业包括上海大众、比亚迪、吉利、阿里巴巴、拼多多、海尔、海信等国内外大型企业。
  专业教学特色
  以产学研合作为基础,实施“实际案例项目专题式教学”模式;
  以应用性专门人才培养为主线,根据企业需求和学生个性发展,以专题训练和workshop(工作室)形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应用能力;
  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的培养;
  以竞赛和申请专利等形式,辅助学生的专业和创新能力的提高。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