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环境生态工程
2022-05-20 19:47: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2504)于2020年开始增设,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能力。作为校(院)科教融合专业,拥有山东省轻工废弃物清洁能源化技术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中乌环境修复联合实验室、中澳土壤生态健康与修复联合实验室、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修复联合实验室等重点研发平台和创新研究基地,拥有十余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两个校内野外实验基地。
  
  济西湿地调研
  专业特色
  ①专业课程以“小班制”(约40人)方式开设,由兼具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双师型”教师授课,最优化课程质量;
  ②推行“导师制”,由导师实施全过程类研究生式管理和培养;
  ③注重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大学生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训练和实践类项目,参与老师的各类科研项目;
  ④尽可能的为学生提供各类出国访学、交流、学习机会,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该专业紧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部署,注重产学研联合、多学科专业交叉,以工业污染物治理及环境污染修复为目标,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统一,旨在培养掌握扎实环境生态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熟悉低碳节能减排政策、具备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环境生态工程规划和设计、污染区生态修复技术开发、生态园区规划设计与建设管理等能力的的技术型、研究型和管理型高级人才。
  
  外国专家讲座
  
  学生参与创新实验
  就业方向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培养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政府环保部门、规划部门、建设管理部门、设计研究院所、环境工程公司、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从事生态环境规划与设计、环境生态工程技术与应用、环保产品开发以及教学和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就业面横跨环保(环评、监测、监察管理、规划管理、产品开发、工程设计)、水利(水体修复、水保工程、人工湿地工程)、国土(污染土壤修复)、林业(边坡防护、破损山体修复、景观工程)等领域。
  
  学生活动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与乌克兰专家交流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