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一中教师毕晓静省实验教学优质课现场展示获好评
2020-09-29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7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发起主办的2020山东教育装备博览会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为推动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开展,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了山东省实验教学优质课观摩活动。
  济南一中生物组教师毕晓静参加实验教学现场展示。毕老师执教的《探究植物细胞的吸水和失水》实验课例,体现了“在体验中求证,在求证中探究,在探究中创新,在创新中应用”的先进教学理念。本节课采用项目式教学法,引导学生系统地完成了从项目问题的生成、探究、解决到应用,问题和探究活动的设计紧密围绕着“渗透作用、半透膜、浓度差”三个核心概念展开,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科学思维品质,将生物学科的核心素养渗透于师生共建的课堂上。毕晓静的精彩展示获得了专家和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讯员/周贤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