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二中特邀市中区检察官张瑞冬做法治教育报告
2020-12-07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突出开展宪法宣传,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树立法律信仰,促进形成认真学法、严格守法,准确用法的自觉性。作为济南二中“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12月3日下午,学校特邀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瑞冬为千余名师生做了一场法治教育报告。
  校长林昭军、副校长石秀芹代表学校对张瑞冬检察官一行三人表示热烈欢迎。法治教育报告会主会场由副校长石秀芹主持,其他班级师生通过视频同步收看。
  张检察官从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7年,有丰富的法治宣讲经验。曾经获得山东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张检察官分别从我们和宪法的关系、青少年预防犯罪典型警示案例、生活中易出现的违法侵害等方面娓娓道来,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报告中张检察官重点围绕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一系列当前青少年热点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的危害,并就如何正确预防和制止提供了法律建议,引导同学们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树立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自觉和法治意识。整场报告会,张检察官始终坚持在场下同学们中间阐述并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张瑞冬检察官一行三人还代表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为济南二中师生带来了特制的“未爱 同行”法治宣传专用笔记。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学法、守法、用法,做优秀的公民。
  副校长石秀芹作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坚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为创建法治校园贡献力量,用法律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图/文 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