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11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是船,理想是帆,少先队员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教育者一直深思的课题。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秉承“以红养正,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同时为了践行“党暖童心别样红”党建品牌活动,在家校社携手共育的新思想下,与历下民政局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共同努力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将红色教育逐步深入到每个中队的德育活动中。让队员们从小学党史,知党恩,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4月3日是2021年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文东小学五(8)中队和四(10)中队的队员们在于冬梅校长、中队辅导员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文东小学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故事,了解英雄人物的平凡与伟大,用这样的形式向革命先烈致敬,让这种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开始,队员们聆听来自泥塑大师李其仁老师的教诲,李爷爷自18岁入伍,一直在部队工作,退休之后的李爷爷发挥自己的泥塑特长,以不同历史时期的战斗英雄人物故事为创作主题,以红色情怀为创作基础,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他对队员们说:现在你们不光要注意身体的培养,还要富养自己的精神。要知道党的历史,从中有所感悟,引导自己有所作为。
  听李爷爷讲解五大精神

  访党员  献敬意

  听了李爷爷的教诲队员们受益良多。少先队员代表向李爷爷敬献红领巾,表达来自少先队员的感激与敬意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文东小学五(8)中队的队员们通过学习成立了红领巾红色宣讲团,宣讲员们结合李爷爷的泥塑自己讲解红色故事,重温那段历史岁月。
  陪同的家长朋友们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也成为了红色宣讲员一份子,用自己的方式把熟悉的红色故事讲给队员们听
  听爸爸讲海娃的故事
  学党史 感党恩
  通过这样的参观学习,队员们都心有所感,队员代表用自己质朴的语言向队员们分享自己的感悟。
  李天佑: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很多的英雄故事,我被他们牺牲自己的精神所感动,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这些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这种奉献精神。
  贾瑞函: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因为这样的生活有太多的先烈为之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丁文淇: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现在的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和平的,是美好的。我们明天可能会想我们想做什么。但是那个年代,他们要想的可能是,我还能不能活着?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牺牲。才有了现在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更加珍惜。
  校长寄语
  活动的最后,于冬梅校长对队员们提出要求:希望队员通过今天的学习,仔细思考,从中感悟,将今天学习到的这种红色精神践行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希望队员们在红色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党史  悟党情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写下自己心中的感悟,汲取红色力量,让这种力量在血液中流淌。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少先队员要从小立志向,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能够乘着理想的帆远航。文化东路小学的学子们也会实际行动起来,学党史,知党恩,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向党的百年生日献礼。(通讯员/呂晓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7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7 12: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