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与职业体验”省科普教育基地助力乡村教育
2021-04-29 13: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五一劳动节,4月28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与职业体验”省科普教育基地携手长清首家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金谷园(长清区孝里镇),共迎五一国际劳动节。

  活动现场,学院科协科技社团师生进行了科普讲解和展示,社团指导老师胡巍为现场数百名来自长清区石麟小学的师生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无人机操控、机器人等智能制造前沿科技成果。学院科技社团的大学生为长清区的小学生们亲自操作展示讲解,小学生们激动兴奋好奇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踊跃参与互动、分享参观感受。

  此次科普展示充分发挥了“劳动教育与职业体验”省级科普基地的带动辐射作用,扩大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先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影响力,发挥了高校在驻地社区的教育作用,提高了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科普活动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劳动观念,传承劳动文化,增强职业体验。培养了小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和职业意识,拉近了小学生们和先进科学技术的距离。

  本次活动由长清区教育体育局、长清区总工会、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山东客户端共同主办。长清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巨传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长清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学院科协副秘书长郑静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共同参加活动。30余家国家省市知名媒体参加和报道活动。(通讯员/于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8 17: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6 11: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5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