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泉城义警”在行动
2022-03-07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泉城义警”小分队走进附近社区,向广大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指导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学校驻地章丘区双山第二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来到章丘区双山街道文汇社区,向过往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指导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如何识别不法分子诈骗手段与套路。通过讲解典型诈骗案例,提醒居民朋友切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基本防范常识,遇到问题及时联系民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短短半天时间,小分队发放反诈宣传页500余份,服务群众600余人。
  据悉,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泉城义警”小分队由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是智能制造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章丘区公安局双山第二派出所党支部共建成果项目之一,也是加强校警共联的一项积极举措。“泉城义警”队伍是社区民警力量的有益补充,他们经过培训,在社区民警的带领指导下负责开展群众来访接待、社区入户走访、人员居住证登记与发放、法律知识宣讲与法律援助、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以及治安巡逻、居民生活服务等工作。
  自去年组建以来,“泉城义警”小分队已从事疫情防控、群众来访接待、反诈宣传、数据处理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达近100次,时长约500小时,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奉献他人的同时,也切实提升了自我素质,实现人生价值,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图文/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刘雅惠、宋艳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4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4 10: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1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