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考核表彰会议
2023-03-18 15:45:00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3月17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考核表彰会议。学院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及209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众志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耀培作学院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华宾主持。
  会上,赵耀培作《凝心聚力 奋勇前行 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赵耀培首先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作。2022年,学院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强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产教融合赋能专业发展;做强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院建设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报告指出,2023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坚定开放办学的理念,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保障,以双高校建设为目标,以优质校和达标工程为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专业发展、内涵建设强劲起势,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报告提出,2023年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特色,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三是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攻坚行动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四是聚焦“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以高水平人才团队激活事业发展动能;五是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一流保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副院长靳建国作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郭志明作2022年度法治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张晓青作2022年教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教职工代表就以上四个报告分团进行讨论。随后,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主席团汇报各组审议、讨论情况以及提案收集情况,对学院工作报告及有关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出席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
  副院长许有财宣读2022年考核、党建、工会、大赛等工作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在2022年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
  孙众志发表题为《共担新使命共促新发展》讲话,全面分析学院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趋势,就高水平谋划和启动2023年事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党建这个“第一责任”。要抓好理论学习,抓好基层党建,抓好意识形态;二是牢牢把握清廉这个“第一品格”。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修身养德,深化作风建设;三是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夯实发展的基础,增强发展的信心,明确发展的重点;四是牢牢把握安全这个“头等大事”。要守牢后疫情时代的健康安全,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实习实训安全;五是牢牢把握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要发挥干部队伍合力,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深化绩效分配改革。
  孙众志强调,学院将全力为广大教职工搭好施展才华的舞台,坚持“老实、听话、真干”的干部导向,进一步形成 “能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奔头、躺平者站起来”的良好用人局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营造“党员干部敢为,广大教师敢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今年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导向”,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奋楫笃行,共谋发展,迎接学院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宣传部 刘阳 张传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