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齐鲁医药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12-23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近日,齐鲁医药学院在图书馆开展了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15:30分,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场景为图书馆二楼出现火情,随着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总指挥下达指令各职能组立即进入各楼层书库疏散在馆读者,读者们沿着工作人员指引的逃生路线捂鼻、弯腰,井然有序的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图书馆南门广场集结点,仅用了二分钟,全馆516名师生全部迅速撤离,未发生拥堵踩踏现象,按预期圆满完成逃生演练活动。
  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向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火灾事故逃生自救知识,报火警常识和相关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的扑救方法。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遇见火灾时的自护自救技能,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