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校长奖”答辩评审会
2020-12-24 09:19:00
山东师范大学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四为”理想和“四为”能力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 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四层会议室举行2020年研究生“校长奖”答辩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委由学校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组成,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庆荣主持。
  张文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究生“校长奖”评审是在学校刚刚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之际举行意义重大,同时创新了评审方式,为全校优秀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他表示,“校长奖”的评审结果反映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价值导向,对学校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要严格评审程序、评审标准,从优秀的校长奖候选人中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榜样和标杆。同时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要以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候选人为榜样,对标优秀、见贤思齐、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他强调,作为研究生,要脚踏实地,努力夯实专业基础,为今后成才立业奠定立身之本;要博学善问,不断拓展学术视野,成为兼收并蓄的复合型人才;要勇于创新,不断攻克科研难关,努力成为新技术的发明者和新领域的开拓者。
  答辩评审会共历时4个小时,来自20个培养单位的52名候选人从思想引领、学术科研、榜样带动、服务社会等方面对标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秀、带头作用突出、师生高度认可的评选标准进行了汇报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勇攀学术高峰、不断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勇于创新创造、书写无悔青春的精神风貌。
  研究生“校长奖”是研究生阶段学校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旨在奖励我校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从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优秀研究生中通过自主申报、学院初评和推荐、学校评审产生,每年奖励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10名。其中,博士生获奖者每人奖励4万元,硕士生获奖者每人奖励3万元。评审会结束后,学校将对15名校级拟推荐候选人进行公示,并在公示结束后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后,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