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者 正青春 | 滨州医学院08级校友吴超做客《焦点访谈》
2022-05-07 09:02:00
滨州医学院
 
  吴超,滨州医学院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作为北大援鄂医疗队的代表,登上焦点访谈《奋斗者 正青春》系列节目。
  2013年的五四青年节,是党的十八大之后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在这个伟大时代,青年奋斗者理应勇挑重担,勇克难关。”
  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年轻人对此有深切的感受。2020年初的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危难关头年轻人一夜长大。在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中有40%都是年轻的90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和前辈们站在一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自己的青春守护着这片土地和人民。
  吴超在采访中说:“在那个时候疫情仍然是很严峻的,并且我们仍有源源不断的病人送到我们医院来,所以说当时对于我们年轻人能够坚持多久,能不能坚持下去,其实我心里也是没有底的。但是当时作为临时的党支部书记,也想通过一种方式能让我们年轻人能够更好的坚持下去,更好的在抗疫的前线为病患服务。”
  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给总书记写了封信,表达心声,很快他们就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两年时间过去,在平常的工作岗位中,当时参加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医生更能体会总书记回信中的深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吴超说:“在我们专业上要有精进、要有进步,这种情况下的话,我们才能更好的去为病人服务。另外一个就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当你受到委屈的时候,当你对病人不理解的时候,你可能由于这段经历的存在,你可能不想那么早去放弃,不想去躺平,然后再坚持坚持让自己更好。”
  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各行各业的青年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无数新时代中国青年都在用共同的行动和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3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