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应用化学
2022-05-23 09:54: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应用化学专业始建于1998年,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专业及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也是山东省唯一以化妆品和洗涤剂为研究方向的专业,在省内外日化领域已形成鲜明特色和优势。与韩国、俄罗斯、芬兰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及研究机构在人才培养及科研项目上深入交流合作,提升专业国际化办学水平。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22人,并聘请企业兼职教授3名,为学生的就业、升学和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开发产品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化学、化工和生物技术为基础,突出生物学与化妆品学交叉科学研究,深化产教融合和合作,借助高精尖的日用化学品制备及功效评价设备,充分挖掘国内外特色资源,开展化妆品和洗涤用品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管理策划等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使学生熟练掌握日化产品的原料特性、制备工艺和功性能,为国内外日化行业研发、生产及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及人才储备。
  
  VISIA面部仪
  
  化妆品配方大赛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扎实,动手实践及创新能力强。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7%以上,主要在化妆品、保健食品、医养健康、化工新材料等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从事研发、技术、生产和管理营销等工作,工作条件好,待遇较高。学生考研率近40%,较多学生进入浙江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日化院等知名学校和科研院所深造。
  
  化妆品研究中心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日用化学品制备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