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到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开展“老年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2-08-22 15:15:00
山东开放大学
  8月18日,山东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兆东率领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调研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推动“老年教育进社区”试点项目落地做实。
  
  刘兆东一行在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栾长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清、济南市市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等陪同下,参观了舜华社区和济南市市中区艺术教育基地,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社区工作基本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加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栾长征指出,在新时代,济南市市中区政府要强化资源整合,把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融入社区治理,塑造良好社区治理生态,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宫春认为,办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必须注重顶层设计,坚持共建共享,为社区居民多元化、个性化学习搭建平台、提供机会。陈清提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要和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依靠正能量带动大流量,占领社区意识形态主阵地。
  
  刘兆东指出,济南市市中区和舜耕街道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取得的成绩,与济南市市中区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居民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需求有层次之分,在做好大众性、普惠性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基础上,也要满足文化素养好、家庭收入高的居民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更高需求。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山东开放大学在线教育平台、数字化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优势,面向基层和社区提供更多支持和更好服务,持续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向基层辐射延伸。
  活动期间,刘兆东代表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向社区赠送了老年教育用书。社区教育服务中心选派专业骨干教师送教进社区,举办了智能手机拍照技术应用培训。
  
  
  通过“老年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对不同类型社区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现状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发掘、总括出的基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功经验、存在问题及具体数据等,将为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规划决策提供鲜活、真实的参考依据。
  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中心副主任池海,舜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长华,济南市市中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宛震,舜耕街道舜华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瑞霞,学校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25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