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教材会“说话”的背后 人教社与Testin云测共同经历的那些转型与变化
2021-04-28 16:26:00

“人教数字教材满足了课堂示范性教学的需求。”这是自人民教育出版社研发的人教数字教材正式问世以来,得到的反馈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互联网与教育正在加速融合,传统出版社的数字化转型和融合发展也迎来了关键时期。要知道,互联网+教育(出版社)的融合发展既关乎万亿规模的教育消费市场,又事关教育公平、公共教育资源均等化等民生的重大问题。

2016年,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总体要求,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教数字公司”) 以传统出版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为契机,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为基础,以服务基础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为导向,以建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为重点,不断推出适合教学需要和市场需求的优质数字产品和服务,为数字化教与学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力打造中国基础教育数字出版第一品牌。

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发展,人教数字公司的数字教材已经成为多平台、多形态、多版本的移动端学习平台,包含了电子课本、精品课程、学习工具等内容资源,同时具备课本点读、语音评测、拼写评测等实用功能。

实际上,教育与互联网的融合并非易事,除了要有深厚的资源积累外,还要关注其与用户间的“沟通桥梁”——移动软件和产品。众所周知,App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之一,它本身的质量好坏就已经直接影响到用户对一个企业的初步印象,而且,对于教育行业来说,高质量的App可以更好地协助用户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

而人教数字公司在从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的过程中,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上线前的质量检测和兼容适配测试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资金和时间,因此对于采用云测试、人工智能等自动方式进行测试的需求愈发迫切。为解决产品质量测试和兼容性调试的核心痛点,人教数字出版公司将软件和系统测试预算的30%以上投入到云测试方向,采购了基于AI技术的Testin云测试服务。为人教数字出版公司在节省80%人力成本的基础上,提升产品测试效率50%以上,助力产品迅速完成迭代优化。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评选的 “2020人工智能案例TOP100”榜单正式对外发布。人教数字公司使用Testin云测的云测试服务入榜,并且专家对此的点评是:争分夺秒。

人教数字教材以最新人教版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下中小学生学习需求,融教材、数字资源、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学习内容。通过音视频和模拟动画场景,让语言类学科教学有个虚拟的语言学习环境。通过模拟动画和互动资源,让数学等理科学科有个形象化的外壳的同时,更注重直观、生动、互动,并且可以在不同的教学平台使用。

人教数字公司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而成立的专职、专业、专注的教育数字出版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人教数字公司在出版社数字化转型领域跑出了全新的“加速度”,旗下的人教数字教材斩获多项业内大奖,先后荣获“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产品”称号、入围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20年“出版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暨出版智库推优”奖项等。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教数字公司为湖北省600万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了人教数字教材及服务,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