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代表学校参加ISO国际会议
2022-12-17 21:09:00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晚8点(UTC世界时间12月16日中午12点),ISO/TC 286/WG 4“大学商业合作”国际研讨会通过zoom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来自英国、意大利、塞尔维亚、埃及、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家的ISO专家参会,会议由ISO校企合作国际标准化工作组(ISO/TC 286/WG4)召集人、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姚歆主持,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会议讨论,这标志着学校参与国际治理和ISO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进一步。
  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议讨论中,与会专家确认了ISO/TC 286/WG4第二次会议报告草案,讨论ISO/TS 44006 WD2.0的修改意见处理,通过了PWI协作业务关系管理-UBC词汇更新。
  今年2月13日,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核心专家组成员单位并参与提案的ISO/TS 44006《校企合作指南》(Guidelines for university-business collaboration)国际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立项。这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关系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 286)自2013年成立9年来,首个获批立项由中国牵头的国际标准,也是全球范围内首个校企合作领域的国际标准。学校自2021年4月起担任ISO440066《校企合作指南》国际标准研制的中方核心专家组成员,院长王鑫担任中方核心专家。先后参与组织筹备会议和《校企合作指南》国际标准研制启动会,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国际标准文件编制,参加提案标准文本国内研讨等国内预研工作,此次研讨会是学校参与ISO国际标准研制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积极参与国际治理,讲好中国职教故事的重要平台。(作者:李明立、朱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