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2022-12-26 18:38:00
烟台理工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第二批“绿色学校”名单,烟台理工学院成功入选。目前为止,全省22所同类高校中第一批有4所入选、第二批有8所入选,该校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将绿色学校建设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注重机制创新。学校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指标要求启动绿色学校建设工作,加强校内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从制度建设、校园设施建设、节能降耗、绿色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形成绿色校园建设景区化、生态文明教育全面化、绿色学校创建责任化、绿色研究发明成果化、环保实践活动常态化、节水节电节能精准化、绿化经费保障充足化的绿色学校建设“七化”新局面。学校先后组织召开启动会和协调部署会,高效落实,持续推进,经自评、申报、验收和抽查复核等程序,最终获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此次获评的“山东省绿色学校”,是学校继2021年取得“烟台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之后校园建设的又一项历史性突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大校园景观、绿化提质等改造力度,积极采用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蓄力打造聚焦“和合”文化的文明校园,努力建设“规划科学、特色突出、文化浓厚、功能齐全”的绿色环保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